孤墨题心(团子)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补文]【楼诚衍生/盛明】凤凰男撞上孔雀男(11——17)

(十一)
  陈家明实在是受不了了,一个电话打给前台,他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这个房间是这样的?
  “您好。先生,给您解释一下,因为我们一般总统套房都是给新婚的人当婚房用的,所以每次我们都是提前布置好的。我马上叫服务人员去解决,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对不起了!”
  陈家明无奈,不原谅也已经这个德行了。
  刘华盛看着陈家明那一脸的不满意,忍不住问:“怎么了?”
  “唉。这些人啊,就是太不懂得艺术。 婚姻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布置新房那更是要走心的!随便拿点什么粉红蕾丝,玫瑰花瓣,红酒,蜡烛就糊弄过去了,也太不靠谱了!”
  原来他的不满意在这个地方啊!
  刘华盛又想错了。“我觉得还可以吧,你觉得哪里不好了?这可是总统套间,很贵的!”
  “整个房间的用品都是酒店用品,没有任何特色,却突然跑出来婚房的几样点缀,太突兀了。你说你拿着钱,干点什么不好,非得跑到总统套间里来,那就不要怪我抱怨你!”
  “我这不是觉得没有把家里装饰成你喜欢的样子,我必须补偿一下嘛。要不是你,我怎么可能拿到那么大一笔钱啊!算是感谢,你就凑合享受一下哦,大导演!”
  “好吧!那我就勉强接受咯!”陈家明向来很好哄。
  刘华盛却有点意犹未尽,追问:“如果按照你意思,你会怎么布置新房?”他就是特别想知道他的想法。
  “我?我结婚的时候想要纯中式的婚礼,房间里绝对都是红木家具,雕梁画栋,红烛高照,床上是大红的鸳鸯图案的枕头,百子图的锦被,等等中式元素,一应俱全。西方的婚礼模式,早就已经没有新意了!我不稀罕!”陈家明最喜欢干的事就是陶醉在自己的臆想之中。
  刘华盛点了点头,“我觉得你的中式婚礼的想法和我们农村娶媳妇都是一样的。”
  “胡扯,怎么可能一样!哼!我还要穿汉服,喝合卺酒,这些你懂吗?你们农村有吗?”陈家明最讨厌的就是刘华盛的冷水,总是劈头盖脸泼的叫人透心凉!
  “没有,我也不懂。”刘华盛想了想,还是别惹他生气的好,可是管住这张不和他抬杠的嘴好难啊!
  “还有,现在很多人都说要复古,要中式婚礼,但是他们有没有骑马坐轿子?有没有真的敲锣打鼓迎亲?全都没有!”陈家明说着说着还激动了起来。“要是我就一样都不能少。”
  “这点倒是真的很中式的,嗯,但是我觉得我看过有直接牵着毛驴驮着新媳妇结婚的?那不是更加的中式?”刘华盛这盆冷水又泼出来了。
  “你不说话,会憋死吗?”陈家明马上就要瞪圆了眼睛发飙。“我去洗澡了。脸上弄干净了,头发上还脏着呢!哼!”
  刘华盛挠了挠头发,其实他觉得自己说没错,如果可以他真的想把他给用毛驴驮回家。
  在外面等陈家明洗澡的时间有点难熬,刘华盛害怕他会不会出事。
  “都十二点半了,还没有洗完?”刘华盛走近浴室,小声的喊他:“陈家明,洗完了吗?你在干什么呢?”
  没有人答应,刘华盛心里觉得一揪,就走了进去。
  陈家明这个时候正闭着眼睛仰面躺在浴缸上。
  刘华盛又走近一点,看着他没有戴眼镜的样子,原来他的脸也是棱角分明的,鼻梁那么笔直,嘴唇在水汽氤氲中显得特别丰满。
  他的每一个毛孔他甚至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忍不住,要把自己的嘴凑上去,亲一下。
  “你干嘛?!”陈家明突然睁开了眼睛。
  把刘华盛吓得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啊!?我看看有没有淹死在洗澡盆里!”明摆着嘴硬。
  “你才要淹死在洗澡盆里呢!”陈家明嘟嘴,“我就是打了个盹儿,今天太困了。”
  刘华盛觉得有点心里某个地方一软,但是嘴上还是没有表达清楚,“我也要洗……” 这句话还没有说完,陈家明就尖叫,“你先出去,我穿上衣服再进来!”
  “废话,当然是你出去我才进来啊,谁会跟你鸳鸯浴啊!”刘华盛对陈家明也是一脸的嫌弃。“看看你瘦的一把骨头,身上都没有几两肉……”
  “你还说,人家都被你看干净了!你个不要脸的!”
  刘华盛紧接着就被一捧水给泼了出来。
  等陈家明从浴室出来,穿着一件白色的毛巾浴袍,刘华盛看的有点呆,长颈,锁骨,细腰……
  “看什么看,洗澡去。”陈家明爬上床之前还给他来了一句
  刘华盛进浴室洗了澡出来,发现陈家明却还没有睡觉,开着台灯看文件,应该是明天要拍的广告策划案了。
  “熬夜不好,赶紧睡吧!”刘华盛叮嘱他一句。
  “知道马上看完。”陈家明心不在焉的回答。然后又郑重其事的问:“你睡哪里?”
  “我,……我睡地上。”刘华盛把一个毯子往床边的地上一铺,人就躺了上去。
  陈家明看着他就那么躺着,咬了咬嘴唇,他突然很想说“床挺大的,要不你也睡过来吧!”
  想想还是算了,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心软了?
  人家掏钱让自己住的总统套房,可是自己让人家睡地板?
  就这么纠结着自己的小情绪,陈家明稀里糊涂的就睡着了。
  
  
  
 
  (十二)
  这一夜,陈家明觉得是他有生以来睡得最安心的一夜,甚至连一个梦都没有做。原来总统套房还是挺值的!
  不想起床,蜷了蜷身子,接着睡。
  刘华盛却已经被他给弄醒了,他看了看怀里的人,睫羽微颤,柔顺的头发来回的蹭,估计是要睡醒了。
  他赶紧闭上眼睛,大气都不敢出,但是环着他腰身的手却始终都没有松开。
  陈家明舔了舔嘴唇,极不情愿地张开了惺忪的睡眼。今天还要拍新的广告,他到现在创意全无,确实不能再睡了。
  经过一番心里斗争,陈家明终于睁开了眼睛。
  陡然在自己眼前放大的是一张还在与周公一会的俊脸。
  “啊!……”陈家明赶紧捂住自己想要惊叫的嘴巴。
  他俩什么时候睡到一起的?昨天不是他说他睡地上的吗?怎么还抱在一起了?他的一双手怎么还揽在了自己的腰上?
  陈家明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你醒醒!”双手开始猛摇刘华盛。
  “啊?干什么?”刘华盛装作一脸茫然的张开眼睛。“怎么了?有什么事?”
  “有什么事?”陈家明一下子跳了起来,坐在床上。“我昨天被你在浴室里看光光,夜里你又是怎么跑到床上来的?”
  刘华盛挠了挠头发,也坐起身来,环顾了一下四周,装作无辜,“我还要问你呢!你们家小狗,怎么回事啊?”
  “婉君?”陈家明四下里开始找它,发现原来应该睡着刘华盛的毯子上,它正睡的四抓朝天不亦乐乎,“婉君怎么了?”
  “婉君睡觉打呼噜,你不知道啊?”刘华盛说的一本正经。
  “是吗?婉君?”陈家明趴在床边上,瞪着那只背了黑锅还睡得一塌糊涂的小狗。
  “都是因为它,睡觉的时候跑到我的毯子旁边,呼噜打的震天响,我才跑到床上来的。”刘华盛说的跟真的一样,撒谎都不带脸红心跳的。“至于别的,我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后面的话越说越心虚。
  “婉君,别睡了!”陈家明一嗓子把它给吼了起来。
  可怜的小狗水汪汪的小眼睛,眨巴眨巴不知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睡觉打呼噜的!?”
  刘华盛在陈家明的身后窃喜,都快要笑出声来了。
  然而婉君这次实在是满腹委屈,可是它估计也斗不过刘华盛了,干脆,耷拉下来耳朵和尾巴认输。
  陈家明看着婉君的小模样实在可怜,于是伸手把它抱过来,“以后改掉坏毛病啊!”
  陈家明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掀开被子看了一下……
  幸好,没干什么出格的事。下面很干净,underpant也还在。
  “你看什么看!起床!”陈家明红着脸对着刘华盛完全没有了好脾气。
  刘华盛摸了一下鼻子,昨天晚上早都看完了,多看一眼少看一眼,有区别吗?
  服务生送来早点时,陈家明已经洗漱完毕正坐在椅子上开始看平底锅的广告策划案了。
  刘华盛端了牛奶给他递到手里,问他:“工作一直这么忙啊?”
  陈家明喝了一口牛奶,点了点头,接着看他的策划案。
  “那你有没有考虑找个人照顾一下啊?”刘华盛问一句话的时候特别心虚。
  陈家明随口回答:“打从孤儿院出来,我就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的,也活了这么大啊!”
  刘华盛一时语塞,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虽然过得不好,日子苦点,但是有妈妈有弟弟,有人嘘寒问暖,有人想着他,他也有人可以牵挂。
  直到退了房出了酒店刘华盛的话就特别少,气氛尴尬到空气凝结。
  上了出租车,刘华盛忍不住开口:“我能不能和你商量一件事?”他认真的看着他的侧脸,目不转睛,虽然语气温柔,但是态度强势。
  “我又没堵住你的嘴。”陈家明故作镇定,却心虚的不住给婉君挠着毛毛,心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紧张,他把话说的这么郑重其事。
  他会说什么?他要说什么?心里期待又抗拒……
  “我没地方住,钱也都寄回家里了。你收留我呗,我负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也可兼职保镖保姆保护伞,用这些来抵房租。你看怎么样?”刘华盛这次就把话说的特别柔和宠溺。
  “这是我给你配的钥匙,拿好,别丢了!婉君也要照顾好!”陈家明忍住笑把钥匙和婉君都放到刘华盛的手里。
  刘华盛会心一笑。
  快到家的时候,陈家明说:“我直接去上班,你回家去收拾你的杰作。还有不许再欺负婉君了!”
  “那家里换什么风格?”刘华盛抱着婉君下车之后问。
  “温馨浪漫,我爱我家。”陈家明丢下这句话就让司机开车走了。
  
  
  

(十三) 

 这一夜,陈家明觉得是他有生以来睡得最安心的一夜,甚至连一个梦都没有做。原来总统套房还是挺值的!
  不想起床,蜷了蜷身子,接着睡。
  刘华盛却已经被他给弄醒了,他看了看怀里的人,睫羽微颤,柔顺的头发来回的蹭,估计是要睡醒了。
  他赶紧闭上眼睛,大气都不敢出,但是环着他腰身的手却始终都没有松开。
  陈家明舔了舔嘴唇,极不情愿地张开了惺忪的睡眼。今天还要拍新的广告,他到现在创意全无,确实不能再睡了。
  经过一番心里斗争,陈家明终于睁开了眼睛。
  陡然在自己眼前放大的是一张还在与周公一会的俊脸。
  “啊!……”陈家明赶紧捂住自己想要惊叫的嘴巴。
  他俩什么时候睡到一起的?昨天不是他说他睡地上的吗?怎么还抱在一起了?他的一双手怎么还揽在了自己的腰上?
  陈家明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你醒醒!”双手开始猛摇刘华盛。
  “啊?干什么?”刘华盛装作一脸茫然的张开眼睛。“怎么了?有什么事?”
  “有什么事?”陈家明一下子跳了起来,坐在床上。“我昨天被你在浴室里看光光,夜里你又是怎么跑到床上来的?”
  刘华盛挠了挠头发,也坐起身来,环顾了一下四周,装作无辜,“我还要问你呢!你们家小狗,怎么回事啊?”
  “婉君?”陈家明四下里开始找它,发现原来应该睡着刘华盛的毯子上,它正睡的四抓朝天不亦乐乎,“婉君怎么了?”
  “婉君睡觉打呼噜,你不知道啊?”刘华盛说的一本正经。
  “是吗?婉君?”陈家明趴在床边上,瞪着那只背了黑锅还睡得一塌糊涂的小狗。
  “都是因为它,睡觉的时候跑到我的毯子旁边,呼噜打的震天响,我才跑到床上来的。”刘华盛说的跟真的一样,撒谎都不带脸红心跳的。“至于别的,我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了……”后面的话越说越心虚。
  “婉君,别睡了!”陈家明一嗓子把它给吼了起来。
  可怜的小狗水汪汪的小眼睛,眨巴眨巴不知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睡觉打呼噜的!?”
  刘华盛在陈家明的身后窃喜,都快要笑出声来了。
  然而婉君这次实在是满腹委屈,可是它估计也斗不过刘华盛了,干脆,耷拉下来耳朵和尾巴认输。
  陈家明看着婉君的小模样实在可怜,于是伸手把它抱过来,“以后改掉坏毛病啊!”
  陈家明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掀开被子看了一下……
  幸好,没干什么出格的事。下面很干净,underpant也还在。
  “你看什么看!起床!”陈家明红着脸对着刘华盛完全没有了好脾气。
  刘华盛摸了一下鼻子,昨天晚上早都看完了,多看一眼少看一眼,有区别吗?
  服务生送来早点时,陈家明已经洗漱完毕正坐在椅子上开始看平底锅的广告策划案了。
  刘华盛端了牛奶给他递到手里,问他:“工作一直这么忙啊?”
  陈家明喝了一口牛奶,点了点头,接着看他的策划案。
  “那你有没有考虑找个人照顾一下啊?”刘华盛问一句话的时候特别心虚。
  陈家明随口回答:“打从孤儿院出来,我就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的,也活了这么大啊!”
  刘华盛一时语塞,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虽然过得不好,日子苦点,但是有妈妈有弟弟,有人嘘寒问暖,有人想着他,他也有人可以牵挂。
  直到退了房出了酒店刘华盛的话就特别少,气氛尴尬到空气凝结。
  上了出租车,刘华盛忍不住开口:“我能不能和你商量一件事?”他认真的看着他的侧脸,目不转睛,虽然语气温柔,但是态度强势。
  “我又没堵住你的嘴。”陈家明故作镇定,却心虚的不住给婉君挠着毛毛,心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紧张,他把话说的这么郑重其事。
  他会说什么?他要说什么?心里期待又抗拒……
  “我没地方住,钱也都寄回家里了。你收留我呗,我负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也可兼职保镖保姆保护伞,用这些来抵房租。你看怎么样?”刘华盛这次就把话说的特别柔和宠溺。
  “这是我给你配的钥匙,拿好,别丢了!婉君也要照顾好!”陈家明忍住笑把钥匙和婉君都放到刘华盛的手里。
  刘华盛会心一笑。
  快到家的时候,陈家明说:“我直接去上班,你回家去收拾你的杰作。还有不许再欺负婉君了!”
  “那家里换什么风格?”刘华盛抱着婉君下车之后问。
  “温馨浪漫,我爱我家。”陈家明丢下这句话就让司机开车走了。
  
  
  
  
  
  
  (十四)
 
  第二天拍摄的时候陈家明把刘华盛一同带到了公司。刘华盛这么会做饭,做炊具广告简直太合适了。
  不过这款广告主打的是平底锅,所以完成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
  “平底锅可以烙饼,煎蛋,但是不能炒菜,炖汤的。”这是刘华盛告诉陈家明的。
  可是陈家明完全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一个番茄炒蛋都能如此惊世骇俗,把刘华盛吃的龇牙咧嘴,就别说什么烙饼,煎蛋了,干脆把刘华盛带在身边做现场指导才是正题。
  “哎哟,真是太好了。”裴娜一看到刘华盛就跟看到救世主一样。
  “怎么了娜娜?”陈家明问。
  “总监,家明总监,你是不知道那个投资商啊,哎呀,他嫌我们找来的人要么长得不好,长得好的又不会做饭。现在你家花生来了,我觉得有救了。”裴娜兴高采烈。
  “切,那当然。我陈家明的人当然是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百里挑一的人才。准备一下吧,开始试妆。机位也都调整好啊!”陈家明这个时候倒是特别有领导才能。
  然后走到刘华盛的面前,小声嘀咕:“你说你行的啊,这可是烙饼,那个饼一定要翻的帅气好看啊!动作,特别是动作。”
  刘华盛自信一笑,也是低声回复他:“放心吧,我已经胸有成竹了。”
  陈家明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刘华盛错肩走过。
  化了妆,换上衣服,先站站机位。刘华盛手里拿着平底锅就开始了一连串的掂锅动作,那张葱油饼就跟与平底锅无形之中牵了一根线一样,上下翻飞,却总能又落回锅里。
  陈家明恨不得为他拍手叫好,而其他人早就已经瞪圆了眼睛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的看呆了。
  突然,腾的一下子,有火苗窜出了一尺多高,刘华盛没来得及防备,手上就被燎了一下。
  平底锅和葱油饼全都脱手而出,噼里啪啦掉在了地上。
  陈家明吓得赶紧从椅子上坐了起来,一个箭步就冲到舞台上。他也来不及管那么多就去查看刘华盛的手。
  “怎么搞的,说了只是走走位,谁把燃气给打开了?”裴娜也是生气,环顾四周,查找真凶。
  “没事,没事,没有烧到。好着呢,你看。”刘华盛伸出了一只手,陈家明看了一眼,这才放心。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的。我不知道这个是燃气的阀门,刘先生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新来的场记搞错了阀门,把人差点给烧着了,他也是吓坏了,整个人都有点哆嗦。
  刘华盛摆了摆手,“没事的,我没事。接着拍吧!”
  陈家明被糊弄了过去,当然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接下来的广告拍的也都特别顺利。概念所有的女职员都被刘华盛掂葱花饼的动作迷的不要不要的。
  陈家明一脸阴沉的听着几个女职员们在他身后大声小气的花痴惊呼。甚至连林无敌和裴娜都跟着起哄。
  刚刚拍完,刘华盛一下舞台,这个女的就纷纷围了上去。“哦,太帅了,你是怎么做到的,教教我呗。”
  “要是我也有个会做饭的男朋友多好啊?”
  ……
  刘华盛手疼的难受也不胜其扰,但是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有苦着脸应对。
  这么热闹的场面,裴娜发现陈家明却没有参与进来,悄悄的看了一眼坐在导演椅上的陈家明,突然就觉得心里一揪。
  陈家明手里拿着那个平底锅,翻来覆去的看,恨不得能把这个平底锅看出一个洞来。
  “你看什么呢?”林无敌拉了裴娜一下子。
  “你看看家明,我怎么就觉得不对劲啊。”裴娜说话都有点犯怵。
  “嗯,就跟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一样。”
  “红太狼要发威了……”
  两个人同时看向了刘华盛,就这么的不约而同。
  然而刘华盛是毫不知情的,费力不讨好的应付完了这群女人,才想起来陈家明。
  “家里有没有治疗烫伤的?”刘华盛看出来陈家明有生气的意思了,只好讨巧卖乖。
  陈家明看他凑过来,刚要一平底锅拍过去,听他这么一说,赶紧刹住了车。“怎么了?被粉丝们的热情给烧着了?”
  “是占位的时候那个火苗擦了一下。你看看,都起了好几个水泡了,疼死了。”
  陈家明端着他的手看了一下,果然很是严重,有的地方已经脱皮了,气急败坏的就拿平底锅敲在了刘华盛的胳膊上:“那你为什么刚才不说?都这么严重了,还坚持啊!” 
  “我不想耽误时间啊。” 
  “到底什么重要啊?”
  陈家明气的嘟着嘴,拉着刘华盛就上车去了医院。
  看到他手臂上包扎成这个样子,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想吃什么?”陈家明到现在还在生气。
  “想吃什么你也不会做啊!”刘华盛嘴上还是逞强。
  “可是我会叫外卖啊!”陈家明拿起手机,开始想那家的外卖比较合适。“今天一定要吃顿好的,补补你的烧伤。”然后接着问,“你想吃什么?”
  “我都行,你看着来吧。”
  “我想吃蟹黄捞饭。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咱们出去吃吧。”然后又想起来刘华盛的烫伤,失望的说,“不行,你不能吃螃蟹,对伤口不好,还是换一个吧。”
  “我知道一个用鸡蛋黄代替蟹黄的方法,可以做出来一样好吃的。”
  “可是你又不能做。”
  “我指挥你来做,怎么样?”
  两个人商量好了以后把材料备齐,陈家明动手,刘华盛动嘴。
  “我发现你还是很有做饭天赋的,好好学,假以时日必成大厨。”刘华盛夸陈家明也是好不吝啬。
  “那当然。”陈家明又要翘尾巴。
  “来吃饭吧!”
  碗筷放好,两个人准备吃饭,刘华盛烫伤的右手无法用筷子,左手用勺子也不是那么顺利。
  陈家明一着急,“来,我喂你。”
  “也行,不过用你的勺子喂!”
  “美得你,你不嫌弃我,我还嫌弃你呢!哼。”
  话虽这么说,可是陈家明还是毫无顾忌的把饭勺送进了刘华盛的嘴里。
  
  
  
(十五)
  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过,谁也没有注意到它白驹过隙的速度。
  刘华盛也曾经这样想过,他就这样在概念公司的广告部当一个小场务挺好的,每个月一两千块钱,合适的时候还可以跟着拍点广告,收入算不上颇丰,却也可以养活自己顺带供给家里。
  可是就当他沉浸在这样的安乐状况而不能自拔时,老家的一个电话打开直接让他沉入了谷底。
  “阿盛啊,你有空回一趟老家吧,你舅舅找到了……”电话那边是黄怡慧的声音,嘶哑中略带哽咽。
  “……”刘华盛沉默。
  翻看一下日历牌,还有一周就是概念公司的跨年庆,陈家明说要好好的和他庆祝一下。
  “阿盛啊,我说话你听到没有啊?我就这一个弟弟,好不容易找到他了,他这一去十五六年,我……”黄怡慧絮絮叨叨的又要哭了。
  “妈,我知道了,我这就回去。等我买上火车票,我就立马回去。你别哭了,本来眼睛就不好,再哭就对眼睛更不好了。”刘华盛耐心的劝说。
  这样黄怡慧才不再哭了,又嘱咐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刘华盛放下手里正摘的菜,坐在沙发上发呆。
  “我回来了。”陈家明兴高采烈的回来,显然心情不错,“那个平底锅的广告费下来了,我替你领回来了,给你。”
  刘华盛反应慢半拍的答应了一声。
  陈家明察觉出来了不对劲,问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刘华盛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给陈家明说出口,吞吞吐吐的不回答。
  “有什么事你说吧,憋在心里多难受啊!”
  “我要回老家,我妈给我打电话,说有了我舅舅的消息,让我回老家一趟。”
  陈家明眨了眨眼睛,他确实没有想到过,有一天刘华盛会离开他。
  人就是这样,当习惯成为自然,再出现突然的改变就会成为一种不适应。
  陈家明也是奇怪自己的想法,他怎么就没有想到过刘华盛会离开呢?
  他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这个60平方的小房子里多出这样的一个人的?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他给自己做饭,给自己洗衣服,帮忙抱着婉君的?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上班的时候副驾驶的座位上会有一个人的?
  “哦。”陈家明的回应就是一个字。然后放下东西,转身去了洗手间。
  刘华盛听到他在里面把水龙头的声音开的很大,有十多分钟都没有关上。
  他想问,但是问不出口。
  “什么时候走?”陈家明出了洗手间接着走进厨房,他不和刘华盛正面相对。
  “还没有买火车票呢,也就这一两天吧。”刘华盛跟在陈家明的身后也进了厨房。
  看着陈家明的背影,他觉得他的背影也是会说话的。从没有见过他这么的落寞,孤独。那个爱闹腾的陈家明一下子就远离了自己,刘华盛突然自责起来,是他闯进了他的单身生活,却不能一直陪他到永远。
  刘华盛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这次分别,也许就是永远……
  陈家明突然被从身后抱住,刘华盛把前额贴在他的后脑勺上,“我走了,你怎么办?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你怎么做饭?不要总吃工作餐,那样对胃不好,你知不知道?……”
  陈家明半天没有说话,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却没有回头,“你知不知道在概念公司有这样的一种说法,这个公司里有让三种人,男人,女人,陈家明。你觉得我可能照顾不好自己吗?”
  这是刘华盛头一次听见陈家明用他本来的声音说话,真的像裴娜他们说的,好磁性的低音炮。
  刘华盛又把手臂紧了一下,下巴放在陈家明的肩膀上,“可是现在这种说法变了,现在的概念公司有四种人了,男人,女人,陈家明,还有……陈家明的刘华盛……”
  
  
  
  
 
(十六)
  刘华盛就买了当天晚上的火车票,离开的时候陈家明恰好已经回公司加班,没有赶得上送他。
  十点钟再回到家里的时候,只剩婉君一个了……
  刘华盛最基本的初衷是早去早回。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去真的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回到江门的老家里,一个叫黎叔的人说是他舅舅在澳门了。
  刘华盛马不停蹄的赶到澳门,却没有想到给他的不是重逢的喜悦,而是舅舅癌症去世,还因为医疗费而欠下了茶楼老板一屁股的债。
  刘华盛带来的钱完全杯水车薪,全部都给了茶楼老板也不够,还差了十几万。
  无奈一下他只好留在茶楼打工,用来抵债。
  刘华盛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他的心里那么急切的想要回到家明身边,可是现实却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
  拿出手机来,是该给他一个电话了。
  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都忙的没有打电话的空闲。
  电话那头是无人接听的彩铃,刘华盛都没有舍得挂,又打了三遍还是没有人接。可是茶楼的领班已经开始催促着打扫卫生洗盘子了。
  无奈的放下电话,刘华盛接着去干活。才刚拿起扫帚突然那边手机响了,一看,果然是他把电话回过来了。
  “喂,是我……”刘华盛急切的回话。
  “忙什么呢?”陈家明的欣喜从听筒这边传过来来。
  “在上班呢。嘿嘿,你呢?”刘华盛也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我也是啊!最近刚做完一个广告,累死我了。但是投资方很满意,效果别提多好了。”
  ……
  “阿盛,开工了,不要讲电话了了。”
  突然的这一句粤语吆喝,打断了两个人谈话的气氛。刘华盛都没有来的及捂上话筒。
  他没有告诉陈家明他在澳门茶馆里打工还债,而是对他说他的舅舅在澳门生意做大了,要他到这里来帮忙的。
  陈家明隔着听筒虽然没有听清楚那边的一句粤语到底说了什么,但是口气上的不好倒是很明显。
  “我要去忙了,回来再给你打电话啊。”刘华盛搪塞敷衍的赶紧把电话挂了。
  领班没好气走过来,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给女朋友电话啊?上班时间啊?工作做不好谈什么女朋友?债还没有还完,养活得起吗?”
  刘华盛自知理亏的带上口罩,拿起扫帚干活去了。
  心里虽然生气,但是想想人家说的也对,现在兜里比脸都干净,怎么回去见家明?
  这样下去绝对不是个办法!
  别人说香港澳门这是个遍地黄金的地方,自己有手有脚,身强力壮,怎么就没有办法赚些钱?
  正所谓穷则思变,刘华盛开始琢磨着,怎么样才能在遵纪守法的情况下赚更多的钱,他不但要还完债务,还要能养活的起自己,还有家明。
  还记得那次家明因为广告被剪的事情而生气,还记得他嘴里成天念念叨叨说要办一场他自己的大秀……
  这些梦想,他都要一一完成……
  三年一晃而过,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正好是刘华盛要自己开公司的时候了。
  该给公司起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到让他有点费心思。
  车堵在路上,没有半点前行的意思。他恰好今天不忙,就坐在车里看着对面的巨型广告牌变化各种各样的广告。
  突然一行字出现在眼前,“我们是糖,甜到忧伤……”这一行字是用奶油写出来的。
  刘华盛笑了笑,这个蛋糕店的广告好有创意啊,因为甜所以被人吃掉,难怪忧伤。
  然后他看到一个小西点被从中间切开,在这个西点的中间,夹着被掰开的花生又交叠拼成了一个心形。
  刘华盛的心中一动。
  这个广告是家明做的,这个西点也是家明做的,只有他会做这个。他给他做过这个样子的小花生……
  刘华盛猜的没错,这个广告确实是陈家明做的,他的离开让他心里变空洞,可是陈家明还是陈家明,工作,生活都该继续,伤心过后,他想记得他说过自己照顾好自己,于是趁着做蛋糕店广告的机会,陈家明学会了做各种点心,各种食物,而且到了极致精美。
  相隔遥远,却同样是奋斗不止,心意相通。
  “盛明公司,这真是个好名字……”刘华盛在这一刻敲定了公司的名字。而且他们也该再见面了,只是不应该再是那个凤凰男撞上孔雀男的奇葩场面。
  
  (十七)

今天概念公司的会议桌上气氛特别严肃,每个人都紧张兮兮的。
  “我们概念公司走到今天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所以,今年本市精英时尚颁奖典礼的大秀,一定要由我们来承办!你们有没有信心?”费迪南义正言辞的问大家。
  可是回复他的却是,此起彼伏有气无力的——“有”……
  看调动不起大家的积极性,费迪南就直接点名陈家明,“家明,你是艺术总监,你应该拿出点气势来啊!做个表率嘛!”
  陈家明抬抬眼皮看看费迪南,“拜托,精英时尚颁奖典礼,我们公司与精英,时尚,哪一项有关?竞争得过吗?除非你保证其他公司全都主动放弃不承办。”
  费迪南被他堵的闭上嘴,气氛一时又冷却掉了。
  “好了,我会尽力的。不过,还是要听天命!”陈家明挽回了一点点颓势。
  然而真的到了那天,他陈家明是做梦都没有想到概念真的就赢得了承办权。那感觉,就跟北京申奥成功似的。
  陈家明当然也是不负众望的把整个颁奖典礼设计的面面俱到。
  颁奖典礼当天本市的各界名流基本上都到齐了,就连DU集团的董事长都亲自到场。
  “家明,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李安茜终于找到忙的不可开交的陈家明。“你怎么还不换衣服啊?”
  “我又不参加颁奖典礼,我换什么衣服?”陈家明这会儿还拿着对讲机正坐在导演椅上指挥对光。
  “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你不会就这个样子上去宣布颁奖嘉宾吧!”李安茜一脸嫌弃,然后给身边的裴娜一个眼色。
  “什么时候给我说的让我……”
  陈家明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裴娜给推到了更衣室里面,“安茜说了抓紧换衣服,别啰嗦!”
  到了更衣室里面,几个服装师七手八脚的把陈家明给捯饬了一遍。
  然后突然就出现了几个黑衣彪形大汉,上来就把陈家明给架了出去。
  “干什么啊?”
  “我们老总要见你!”
  “见我!干什么?什么老总?哪个老总?潜规则啊?我告诉你们,我可是名花有主的人了,你们给我放开……”
  陈家明一路上大呼小叫,等到进了贵宾室,他突然就不叫。那个人虽然背对着他,虽然穿着的是西装革履,虽然没有说一句话,可是,他知道就是他……
  陈家明突然想哭,却咬咬牙坚持下来,“你还知道回来?”
  “你这朵名花的主是谁啊?”刘华盛转过身来,“难道真的是那个范春花?”
  “胡说八道!我才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呢。除非……”陈家明故意的顿了一顿,害得刘华盛心里一个紧张,追着问:“除非什么?”
  “除非你就是那个范春花!”陈家明一笑灿烂。
  ……
  星光灿烂,灯火辉煌的颁奖晚会,众多的嘉宾都已经到齐。
  很多人都讨论没有想到概念公司已经发展到可以承办如此重要的颁奖典礼了。
  “听说是盛明公司的刘总赞助,指明交给概念承办的。”
  “原来是这样啊,那真是了不起啊,没有想到概念公司和盛明这样的大企业也有联系啊。真厉害!”
  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也让陈亦度听在了耳朵里,要不是今年他去意大利参加时装周回来晚了,估计也轮不到盛明公司冠名赞助。不过今年不办也行啊,总是落到他们DU集团的头上也没有新意了。
  “下面有请DU集团总裁陈亦度先生为本市年度的杰出海外精英人才颁奖。”
  陈亦度身着深蓝色礼服套装,从舞台深处向中央的颁奖台走来。
  Fendi的剪裁向来规整大气,却又不是精致细腻,穿在陈亦度的身上简直就是精妙绝伦。
  都知道陈亦度是时尚圈里出了名的帅气总裁,可是每次见他都会百看不腻,他总能帅出新的高度。而这次的高度应该是帅出了全宇宙……
  对台下狂轰乱炸般的欢呼尖叫他根本是充耳不闻的,只是抬起凉凉的目光扫视了一圈,便气氛冷却了不少,现场安静了许多。
  “接下来由我颁奖,获奖者是庄恕。”语调沉稳,波澜不惊,能简化的词语都被他简化干净。
  然而没有人上场前来领奖,陈亦度就一个人站在那里。
  这样的场面就好像是那个领奖的人迫于他的压力而不敢前来一样。
  主持人赶紧上来暖场,“呃,庄恕先生稍后就到。那么在庄恕先生到来之前可不可以让陈总为我们介绍一下前一段时间您的意大利时装周之行呢?”
  “不用,等等就好。”陈亦度浅笑一下,就回应了这一句,不给别人一点反应的时间。
  尴尬到了极限。
  只有一两分钟的时间就像过了一两年,好在庄恕赶到。
  他一路大步流星的登上领奖台。
  陈亦度看他由远及近的面容,突然就抿紧了嘴唇,他不就是那个 Johnson?美国著名的华裔胸外科专家 Johnson?庄恕?
  历历在目,陈亦度嘴角的微扬,目光冰冷。
  “抱歉,有一场手术刚刚结束。”庄恕从陈亦度手里接过奖杯,低声的道歉。他的病人太多,他认不过来,至于病人的家属,他更是没有太上心过。
  “你的手里握着的到底是手术刀?还是杀人刀?”他低声问,目光如刺直逼庄恕的深瞳。
  


评论
热度(35)

© 孤墨题心(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