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墨题心(团子)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楼诚衍生/谭赵】若干水果

  赵启平是个特别仔细的人,他吃东西也是非常仔细。
  比如今天谭宗明家里准备的是提子,个头大,汁水多,当然非常甜。
  谭宗明就看着赵启平自己的对面一粒一粒的吃着提子,一边看着旁边笔记本上自己要准备写的病例报告。
  提子慢慢塞进嘴里,然后把皮和籽接连的吐出来,毫不意外手里被弄的黏黏的,然后还要皱着眉头找湿巾擦手再去打字修改。
  谭宗明就在对面托腮看着他的心无旁骛,然后替他着急。
  好像记得上次吃西瓜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一边吃着西瓜一边查着资料,最后把pad上弄的全是西瓜汁,自己一脸的惆怅。
  还有一次吃荔枝,这边吃着那边看着书,另外一边还播放着黑胶碟。结果看的太认真,忘了手里吃荔枝时还残留着的甜水,于是在黑胶碟播放完时就伸手去拨弄,结果差点毁了一张古董级别的黑胶碟。
  最后的这次是,他吃完了杨梅还没来得及洗手,而自己呢,一时难耐热情搂过人来上去就一个拥吻,赵启平的一双红爪子就印在谭宗明的背后白衬衫上。 最要命的是闷坏的赵医生就没有告诉他,于是老谭就这样去了他的晟煊……
  幸好那天没有会议,看到的只有安迪和他的秘书,仅此两人。
  眼看着今天赵启平又在吃水果……于是依照谭宗明这个特别认真而又有行动力的性格,于是他准备亲自动手解决这个事情。
  至于怎么解决?
  上次他让管家把西瓜切块打成了西瓜汁,赵启平看了一眼,说这样其实破坏营养元素。
  于是老谭进了厨房。
  赵启平给谭宗明说他要回医院一趟的时候,谭宗明也只是简单回应了一下。
  等晚上赵启平回来的时候,就看着一个精致的水晶碗里摆着一堆——提子?
  管家看他一脸费解,于是赶紧解释:这是谭总亲手剥的,里面的籽也给去掉了。
  “亲手?!”赵启平重复了两个字,于是脑子里浮现出的就是谭宗明用手指剥去提子外皮,然后扣去里面的籽……
  他怎么有种反胃的感觉呢?
  “喂?”
  “你到家了?”
  谭宗明看到了是座机的号码。
  “呃,那个提子你剥的?”
  “嗯。我亲手剥的。籽也去掉了。”
  赵启平这边听了直撇嘴。
     谭宗明那边一边看安迪传过来的文件,一边给他解释:“放心我剥以前都用消毒液清洗双手了,你可以完全放心吃了。”
  赵启平恹恹的放下了电话,看着水晶碗里的糊成一堆浆糊似的提子,他觉得自己以后再也不能直视葡萄提子一类的水果了……
  攥紧了拳头,谭宗明,我觉得我是该让你看看我的专业技能了,是该用肋骨解剖,还是胫骨解剖当你的电脑桌面?
  
  
  

评论(2)
热度(25)

© 孤墨题心(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