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墨题心(团子)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楼诚衍生/双知青】净魂(五)


慢慢的视力适应了周围的黑暗,那一丝的幽幽绿光竟然逐渐变弱,最后消散不见。齐勇大气都不敢贸贸然的喘一下,就抱着膝盖挪到墙角,坐着不敢动,那股子冲鼻子的恶臭让人不停的想做呕,只好捂住鼻子任由胃里反酸。
胡八一听到有异响,和王凯旋更加的小心翼翼往前走,越往前越觉得一股子浓浓的腐臭味更加的冲鼻子。
“小心点,我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了。”戴着口罩,胡八一小声的嘟嘟囔囔。这种味道不是长久的霉变味道,更像是一种恶臭。
臭味与臭味也是不同的,现在的这种臭味好像不是一个才启封的古墓该有的,而是新近死了的人散发出来的。难道这里还有别人?
“是有点,可是肖老板说这里早就被盗空了,咱们来不过是捡漏的啊?”王凯旋的手电筒到处乱照,时不时的观察周围。
“我说你这肚子里能不能装点什么有用的,肖金壮都能跑沈阳弄来羊皮地宫图,他自己不进来,让我们来捡漏?傻死你了!胖子!”
王凯旋沉默了一会想了想胡八一说的确实有道理,却反问道:“那你还愿意来?”
“这你就不懂了,肖金壮这个人无利不起早,他早年总把一些东西倒买倒卖,听说最近还跟什么老外勾搭上了,把些古董什么的都买到外面去。与其让洋鬼子占了便宜,还不如落到咱们人的手上。再说了,你也知道我这个人的好奇心有多强!”胡八一解释完了,突然又听到了什么声音,于是赶紧示意王凯旋禁声。
可是这边还没有给他示意完,那边王凯旋就揪着胡八一的袖子让他赶紧看这周围的墙上,“看看,都画的什么啊?”
胡八一用手电照了照,然后往前面靠了过去,伸手想摸,却有缩了回去,“别用手碰它可能会氧化。”
墙壁上是颜色鲜艳的画,上面最显眼的是一个女子,身量纤纤,一身红色的衣裳,看着那个盛装打扮好像是要出嫁的样子,周围都跟着一些命妇,有其他的看起来应该是武士。
“看起来像是南北朝时候的,你看那个椅子,都是用着半躺半坐的。”胡八一指了指壁画上的人。
王凯旋点了点头,反正他是什么都不懂,胡八一说什么就是什么。
又是一声异响,胡八一和王凯旋都止住了自己脚步,静静聆听着。然后就有没有声音了,再大着胆子往前走了几步,就看到一个巨大的棺椁,周围铺满了白骨。
是人的骨头,森森然的白色,看的两个人直咽唾沫。
齐勇突然看到了一束强光照了过来,忍不住大声尖叫。
“啊!~”王凯旋一把抱住胡八一,就往他身上窜。
两边同时喊叫了起来,就听着稀里哗啦的带起连串破碎声音。
“不要叫了!会塌的!”胡八一赶紧捂住王胖子的嘴。
“你们是谁?”齐勇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抓紧问。
“你是谁?是人吗?”胡八一大着胆子问道。
“当然是人了。”齐勇站起身来壮着胆子回答。
  “兄弟,我也是人,出来一起见见面吧,都别藏着掖着自己吓自己了。”胡八一把手电又往前照了照。
  “好。”齐勇回答,往前走了几步,接着光看到那个硕大无比的棺椁,心里还是觉得害怕,心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我这边有个大棺材,你们在什么地方了?”
  胡八一小心翼翼的从白骨堆一边往另外一边挪了过去,王凯旋也很在后面生怕跟踩了地雷一样的走了过去。
  绕过棺椁,灯光照应下,胡八一看到那天夜里见到的那个年轻人,黝黑的脸庞,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特别精神的看着自己。那种见到是都是同类的感动,一下子就溢于言表,齐勇激动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对面的人跟他一样穿的是厚重的大衣,戴着熊皮帽子,不过他嘴上捂着口罩,倒是那双眼睛看着让人觉得出奇的踏实。
  一边王凯旋其实早就把口罩摘了,喘着粗气,打量着对面的这个瘦高的年轻人。
  “同志,您好,我,我是……”一激动,连说话都有点结巴了,齐勇好容易调整好了心跳。“七连的,我叫齐勇。”
  “你好,同志,我是胡八一。”胡八一对于这次又遇到他倒是有点喜出望外的感觉,那天夜里就是他拎着马灯在自己的对面站着。 “这个是王凯旋,我的发小,我俩在隆镇是新分来的知青。”
  齐勇点了点头,把头上的帽子给扶正,“那咱们都是战友了。你们也是掉进来的吗?”露出了一排白白的牙齿,他笑的特别憨厚。
  胡八一和王凯旋相视一笑,很有默契的一起点头默认了,自己是掉进来的。
  然后又觉得这么欺骗老实人实在是于心有愧,赶紧把目光瞥向别的地方,随便找点别的话题。
  “你们说说这是啥鬼地方啊?怎么这么多骨头呢!这是什么的骨头啊?太吓人了。”齐勇毫无顾忌的四处张望,说话也没有节制, 似乎是有了一同的人就觉得胆量也大了。
  胡八一跟王凯旋都默不作声,他们可没脸告诉齐勇自己是干嘛的。
  偷坟掘墓这样的事,好意思说出口嘛!
  “我们也是没留神就掉进来了谁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啊?怪瘆人的。”胡八一寻思着总这样的也不是办法,老是不说话肯定会让人起疑心,还不如换个话题呢。
  “真是倒霉啊。”齐勇感叹。“这是什么啊?是不是棺材啊?还宣传封建迷信啊!这可要不得!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定要破除封建迷信……”指了指前面的大棺材,一脸的严肃。
  “打住,哥们儿,咱们现在身处何处还不知道呢,您就别把毛爷爷总搬出来了,老实点吧!”王凯旋毫不留情。
  齐勇被说的哑口无言,只好闭嘴,胡八一看着他吃瘪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忍住笑接着用手电筒照了照这个巨大无比的棺椁,很显然,它没有被开启过。
  肖金壮说这个地方早就被挖的差不多了,怎么会还留着这个棺椁没开封呢?
  “你拍我干嘛?”齐勇头也不回,看也没看的就把肩上的拍自己的手给甩到一边。
  王凯旋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反驳道:“我没拍你……”
  可是还没等他说完,就整个人都惊慌失措的愣在那里,给吓傻了,“啊……”
  胡八一听见了就转过身来,也给吓住了,下巴都忘了闭上。
  只有齐勇还不明就里的现在原地,看着这两个人的惊悚表情,他禁不住也转过头去……
  
  
  
  
  
  
ps:
过节比平时忙一倍,这算是给自己的节日外加生日礼物吧。

其实有的时候想想自己可能也快要淡圈提纯了。

不过应该有始有终,总要写完呗。

呵,我这强迫症。

幸好戏已散场你还在。

评论(2)
热度(18)

© 孤墨题心(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